95.jpg  

 

15年前您的二媳婦離開人世後

您似乎就把我當作她 [ 我的母親 ]

尤其在祭拜祖先準備飯菜這件事上

像一個嚴厲能幹的婆婆在調教一個懶惰又笨的媳婦

 

 

說真的

當時我真得很怕您

只要是早上5.6點的響亮連環call

肯定又是您來耳提面命一番

直到我做的菜讓您放心為止

 

其實

我都有特別注意

妳有好幾次都連吃2碗白飯

讓我對做菜越來越有信心

 

 

四年前

您摔倒送醫

家族成員圍繞身旁

您誰都不理

只有一見到我就緊握著我的手說 : 妳麥走喔!!

 

 

而這次

不知是巧合還是特別安排

在我養傷期間

您離開了我們

再加上農曆7月不宜出殯

讓我每天都守靈陪著您

或許

這就是您跟我撒嬌的方式

 

 

親愛的阿罵

 

一路好走

一路好好享受另一個世界的美食人生!!

 

我永遠愛您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epwater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