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0602-10.jpg

 

0602-1.jpg 

 

 

Melody : 我老公一直以為他老婆很勇,看他緊張也好拉,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然他太放心我。 

 

我說 : 要給別人表現的機會!

 

 

從小

我們就被鼓勵要能者多勞、力求表現。

 

記得

有一次大姐女兒Vivian問我說 : 為什麼能者多勞?

那不是能者就不必做囉!

 

 

其實

這其中的分寸拿捏相當吊詭有趣。

 

 

往往能者會造就出不少生活殘障的人

嚴格來說

是要負些責任的。

 

 

我常常發現

身邊一些半百男性

相當懂得 [假不會] 的藝術

不會再玩打腫臉充胖子跟假會這些招數

當然是不至於玩心機扮豬吃老虎啦!

但是

就是有本事落得輕鬆

讓別人爲他賣命

也輕易洞悉他人的種種~~

厲害的很!

 

 

很多大老婆常常搥心肝

自己爲了家庭省吃儉用

老公居然在外面開大錢

甚至對外面的女人好到靠夭

更氣地是

外面的女人坐享其成

完全不必辛苦理家

居然還長得沒自己好看

~~~

 

 

所以

各位大老婆們

請多愛自己,要懂得享受

別啥事全都攬在自己身上

 

 

老實說

男人的家事能力比女人強

 

 

男人除了不會懷孕生小孩之外

其他事情可是一把罩

說穿了

他們只是懶惰愛裝笨蛋罷了

騙肖ㄟ,哪有不會做啊~~~

 

 

記得以前有一次

沒辦法跟公司請半天假在家準備祭拜料理

就讓大哥掌廚

沒想到

他炸魚時被油燙到整個手臂

好誇張的嚇人

當時覺得有些自責

 

 

但是

回頭想想

我自己做菜也常被燙到或割到手

若不是經歷過這些

我的廚藝怎麼會進步呢?

而且

這樣也會讓自己更謹慎一些

 

 

昨天跟合作團隊的人說

以前我常常要小心保護我的雙手

因為做泡菜的關係

不能受傷或有傷口

 

 

學著放手讓別人去表現

就算對方遇到挫折也別婦人之仁

這才是給對方最大的幫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請大家多多支持大導演許常德的新書

博客來書籍館>中年男人地下手記 www.books.com.tw 中年男人地下手記 許常德

 

 

 My Yahoo Blog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deepwater-deepwater/


My  YouTube-我的料理影片

 

 

 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DeepWater1971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epwater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