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 

 

2.jpg

 

 

莒哈絲是怎樣的一個女人??

從電影 [ 廣島之戀 ] [ 情人] 便可勾勒出些許什麼~~~

 

兩部片都有著相同之處

就是男女主角一見鍾情便進度超前愛得火熱

甚至久久無法忘懷~~~

 

這似乎打破了影集 [ 慾望城市 ] 裡說

第一次見面不要上床的魔咒???

 

對的時間跟對的人同時遇上

哪需要管認識時間的長短呢?!

 

有人會散發出一種氣息牽引著你

當你中了就是中了

試著去接受吧~~

或許也可以好好享受~~

 

 

我發現

自己認識莒哈絲的時間太晚

不過

才短短幾天

幾乎沉溺在她別具一格的文字筆觸裡了~~

 

 

 

我從未寫過

自以為寫過

我從未愛過

自以為愛過

我從來不曾做過什麼

只是在關閉的門前等待

 

~~莒哈絲 ~

 

對於 [ 廣島之戀 ] 電影中

女主角因為初戀男友被槍殺死在她懷裡

之後便失心瘋地將雙手摩擦粗燥的石壁

搞得滿手是血居然還舔著它

說是戀上血的氣味 [ 當時男友死時也是滿身是血 ]

 

作者塑造如此強烈的主角性格

似乎跟她本身有些關聯

愛與恨都好用力跟極端喔~~

 

好幾次被戲中女主角突如其來的大叫嚇到

尤其最後結局前

兩人默默不語回到飯店房間

女主角突然高分貝地對著男主角說 : 我要把你忘記我已經把你忘記了

你看看..我如何把你忘記~~~

 

接著更妙

男主角握著她的手臂

情緒就馬上冷靜下來

然後說 : Hiroshima…那是你的名字

男主角說 : 而你的名字是Nevers~~

 

Fin~~~

 

老實說

這部電影會讓人發生暫時急性精神分裂症

真的有太多反差情緒的交雜

 

後來

我發現其實這部片也有置入性行銷之疑

主要展現兩個國家的城市面貌

 

 

莒哈絲似乎自從初戀跟中國男人之後

就對東方男人特別有興趣

或許如她在 [ 情人 ] 書中提到

中國男人的皮膚很細緻光滑

[ 廣島之戀 ] 的片頭也是日本男人的背

顯然東方男人的確有特殊魅力

不過

為何有些東方男人面對西方女人

都會有莫名先入為主的自卑感呢??

Well~~~~

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epwater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